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日大攻坚|“百日攻坚”催生音乐特色小镇发展新活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9 16:22:00 作者:潘建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建东)今年8月中旬,我县启动了轰轰烈烈的百日攻坚大行动,东溪乡积极响应号召,凝聚力量,聚焦攻坚行动,自我加压,上下同欲,攻坚百日,大干两季,提前完成5项重点项目既定攻坚任务,顺利完成自选12项加压任务,收获满堂彩。

  打赢政策处理攻坚战,为发展腾出新空间。东溪乡是典型的峡谷地貌,可用建设空间狭小,同时这里也是世界名曲《采茶舞曲》的诞生地,为了腾出发展空间,建设音乐特色小镇,东溪乡利用老旧古居,提出建设浙江首个音乐博览园,借力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之势,东溪乡党委政府坚持百日不懈、攻坚不怠,分管无刻不抓攻坚、主要领导天天抓攻坚,县级攻坚任务4间房屋征收,全部完成8间房屋征收,超额完成音博园房屋征收政策处理年度任务,并顺利完成拆除工作,为音乐特色项目顺利推进成功拔钉清障。

  打赢招商引资攻坚战,为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作为全县发展不平衡和不充分的主阵地,缺乏重大项目引领一直是东溪乡的短板。为了改变现状,东溪乡通过持续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搭建招引大平台,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聚焦谋划项目抓推荐,谋划包装“大坪口生态茶园综合体”精品项目;聚焦在谈项目抓签约,加强沟通联系,泰顺巢红农业开发项目顺利完成县级签约;聚焦签约项目抓落地,加快项目前期工作,顺利完成周大风茶博园建设;聚焦总部经济抓招引,提供一对一服务强化服务、督促进度,完成年度招引资金任务目标110%。据了解,东溪乡成功招引的3家企业,均是围绕《采茶舞曲》诞生地品牌,打造高端精品的优质茶产业项目。其中泰顺巢红农业开发项目,总投资产出的凤凰单枞茶香型更胜原产地;而泰顺茶文化现代科技园,即将建成浙南首个茶博览园,内含上百种茶树。

  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为乡村发展启动新引擎。牢固树立抓项目建设就是抓经济发展的理念,以“百日攻坚”劲头和势头,全力推进避灾安置小区、公办幼儿园、中心镇供水水源等工程建设,全面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扫尾工作,高质量完成琴桥等7个村垦造耕地项目,保障项目用地。实行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制定亮绩公告,形成“周周抓排名、日日抓进度”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全力以赴,顺利保障了项目竣工。

  据了解,近年来东溪乡发展诉求强烈,全乡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除了启动政策处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用地保障等百日攻坚任务,还顺势开展了乡村振兴、“两最”拼比、文旅挖掘等攻坚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助推“茶歌小镇·音乐东溪”建设。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