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影像共享中心:资源共享 分级诊疗 便民又惠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6 15:42:24 作者:季扬帆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季扬帆)为推进医共体内同质化服务,切实提高基层分院的影像诊断能力与质量,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建立“1+14”医学影像共享中心,与医共体各分院图像与资源实时共享,形成“分院检察、总院诊断、结果互认”的分级诊疗模式,真正实现了县域优质医疗资源共享。

  在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影像诊断共享中心的诊断室内,记者看到,几位医师正在审阅来自雅阳分院刚采集的患者影像资料,经过医师们的讨论分析,二十几分钟就出具诊断报告并回传至分院。随后医师们还对来自泗溪分院、三魁分院传送的患者影像资料诊断讨论,在30分钟内即出具诊断报告并回传至分院。短短一个上午,就有四五家分院上传了患者影像资料。

  据了解,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影像共享中心运行后,各分院内辖区居民在分院接受检查后,采集到放射影像资料由基层医师通过局域网输送至共享中心,总院实时接收影像资料,经专家审阅后,30分钟内即可出具诊断报告并回传至分院。群众可就近享受到县级医院医生的影像诊断服务,实现疑难病例县、市、省级专家实时远程会诊。有时一天上传次数多达10余例,一年上传放射影像资料约有2000多次。影像共享中心的运行方便了居民看病就医,既减少就诊等候所花费的时间,又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为老百姓带来看得见的实惠。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