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关心关爱退役军人 用心用力做好服务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6 15:48:09 作者:心源社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社会氛围,12月5日,县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东溪乡,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家庭。

  走访中,志愿者们坐下来认真聆听老战士的先进事迹、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子女照料、生活补助、医疗保障、生活和住房以及优待政策落实等情况,并记录在册,确保日后可以提供针对性的个案服务。

  感受到志愿者们关心之情,优抚对象祈城动情地表示:“比起那些在战争中牺牲的战友,我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真的感到特别幸福,这一切都是共产党带给我的,我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此次走访活动是“心系优抚 关爱到家”项目内容之一,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县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旨在通过社工走访、摸底调查等方式,了解各区域内退役军人的需求,从而制订有针对性的社工服务方案。尤其是针对独居、孤寡、高龄、患病、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真正做到关爱其身心健康,丰富其文化生活,贴心地为他们服务,排忧解难,从而提高优抚对象的生活质量、幸福指数和个人荣誉感。

  据悉,优抚项目除了义剪、义诊、精神慰藉、娱乐服务等基础服务以外,还有针对不同节日制定的特色活动、特殊活动等,能够进一步弘扬拥军爱军的光荣传统,让优抚对象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志愿者积极参与行动,共同追求和谐美好的生活。

(编辑 周晓叶 县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