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发挥平台大作用 机关内部跑零次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6 15:45:24 作者:谢龙剑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龙剑)自2019年8月我县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以来,县人力社保局紧紧围绕省、市、县工作要求,不断创新谋划,将涉改业务通通整合至“人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钉钉等平台,从而实现“跑多次”业务转变为“跑零次”“跑一次”,大大缩减了办事人员办事难度。

  据了解,县人力社保局通过平台整合、流程优化、材料精简、压缩时间等手段,实现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5个主项、10个子项事项累计减少办事材料13份,平均精简率38.2%,办事时间缩短至189个工作日,平均提速率84%。比如改革前办理人事调动,需从单位、人事管理部门、医疗保障局、公安局等地来回跑腿,准备的纸质材料达十几份,耗时又耗力。改革后,当事人足不出户,通过点击鼠标即可在“人事综合管理信息息系统”办理审批业务,有效省去纸质材料的申请办理,避免了各部门间来回奔波。

  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将针对办理手续繁杂、时间冗长、来回跑腿、工作人员反应强烈等问题,做好内部办理事项的业务重整、流程再造、数据共享,努力实现机关内部跑改革提质增效。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