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县人力社保局:问累跑累维权累 肩挑客为你解难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5 16:21:33 作者:冯亚斌 苏程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 苏程)为保障人民群众工资权益,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意识,共同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县人力社保局针对不同企业和单位,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推出肩挑客特色服务,有效解决了企业、农民工“问累、跑累、维权累”难题,为“无欠薪县”建设再提速。

  近日,县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将政策宣传文件放入印有“劳动监察服务背包”字样的挎包里,奔赴到县妇幼保健院建设工地,现场核对工地工人工资发放情况,督促企业方及时发放工人工资,同时还向农民工进行法律知识宣传,让他们了解如何正当维权。

  据了解,县人力社保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推出的具有地方特色的“肩挑客”服务,将执法文书、宣传材料、执法仪器等装进肩包,面对面为农民工、企业主排忧解难,同时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在十九个乡镇不定点巡查,检查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的工资发放情况。截至目前,累计受理调解案件276起,补发、清欠工资金额676.029万元,涉及劳动者397人,结案率100%。

  下一步,县人力社保局还将加强乡镇劳动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的建设,使劳动纠纷的所有案件在乡镇就可就近解决,同时还将跟公安等执法部门合作,坚决打击恶意欠薪案件,加大审查、排查制度,把劳动纠纷列入乡镇四个平台建设的内容,加大网格的排查力度,提前发现欠薪事件,发现欠薪苗头及时遏制。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