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凤垟乡:整合平台不浪费 资源共享惠民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4 14:52:53 作者:许立裕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立裕)凤垟乡把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身边事情作为自己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努力方向,通过把农村家宴中心+养老中心等平台资源进行整合,做到平台共用,资源共享,有效解决了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就餐难的困难,使困难群众享受到便利服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通过将家宴中心和养老中心相结合,也有效解决了农村家宴中心设施设备利用率不高,同质化建设造成资源浪费的问题,资源整合共享,让群众受益,真正实现了利民惠民。

  “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了,自己做饭成本高不说,营养还不均衡,现在这里吃饭吃得饱,还有营养,同时大家聚在一起还有家的感觉,真的感谢党和政府。”一位在凤垟乡养老中心吃饭的村民说到。该乡在养老中心吃饭的一共有20多位老人,这些老人有的是低保对象、有的是低收入农户,他们的早中晚三餐均在乡养老中心解决。干净卫生的环境和可口的饭菜,让老人吃得非常开心。

  走进凤垟乡养老中心,设在一楼的是面积达100平方米的农村家宴中心,中心四周墙上挂满了各类的规章制度。在这里,烹饪间、洗菜区、储物间、冷盘间等功能室设置合理,干净卫生。还有冰箱、锅碗瓢盆和桌子椅子等餐具厨具一应俱全,在菜品采购回来之后,就可以做到餐饮一条龙服务。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