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彭溪镇水尾村:牢记初心使命 壮大村集体经济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7 16:20:17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水尾村地处彭溪镇月湖社区,是彭月产业基地的桥头堡。过去水尾村的村民以务农为生,受交通、土地等因素的制约,村民们没有其它致富途径。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水尾村抓住机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搭上经济发展的快车。

  走进水尾村,整齐划一的房屋耸立在柏油路两旁,村庄干净整洁,车辆来来往往,一片繁忙、热闹的景象。在村书记林清花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村内建设的厂房。她告诉我们,水尾村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越来越多的外来企业进驻到水尾村,有了企业,村民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提高了经济收入。同时,水尾村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积极对接企业及上级政府,做大做强当地黄栀子、茶叶等产业,还通过引进来料加工厂,出租村集体厂房等多种渠道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村集体经济的壮大为水尾村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基础,近年来,水尾村高楼拔地而起,村级班子能力不断增强,村民幸福感不断增加。下步,水尾村将从培育龙头企业、提升农产品技术,加强品牌推广和市场营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推进水尾村的繁荣发展。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水尾村不仅加强自身经济发展,以强带弱,大村带小村,与银洞村合并,助推银洞村的发展。

  据了解,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彭溪镇水尾村对照要求,全面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共查找出村级组织建设和经济发展问题11条,原因剖析列出整改清单25条,落实具体责任人5人。通过建立村级党员工作专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