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实验室常态化开放 便民又利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5 14:23:37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县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建立食品和计量两类实验室常态化开放机制,逐步完善检验业务网上预约系统,大大提升了便民利企的服务能力。

  11月21日,县鸿鑫液化气储配站的工作人员搬着一筐压力表,来到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网上预约系统进行信息核对并受理后,检测工程师立马对送来的产品进行检验。

  据了解,检验检测中心通过“提能力促发展”,在资质范围内为辖区小微企业提供免费检测服务,或共享检测设备资源让其自主开展产品测试,降低企业研发成本,同时也为群众提供食品安全免费检测和专业咨询服务。县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工程师陈皓说:“在计量取消收费之前,业务量大概每年500到600批次,自从取消收费以后,业务量激增,现在每年平均大概在1200批次左右。”

  除了实行免费检测,检验检测中心还积极推行“互联网+业务受理”工作模式,以往计量器具强制检定,需要来往上门多次才能完成整个流程,如今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登记备案及委托业务,大大缩短检测周期。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