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王慧杰走访联系村开展“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1 16:59:33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施双双) 走乡村、听民声、谋发展。11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率队赴南浦溪镇孙坪村、新仓村、新兴村、库村等联系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把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为民情怀,用心用情为民排忧解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村级发展还存在哪些问题?”“村民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群众对党委政府的工作有什么意见?”每到一处,王慧杰一边仔细察看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围绕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基层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与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一边实地走访了解村情民意,现场分析解答各村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察看孙坪村村文化礼堂时,王慧杰认真听取村庄发展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介绍,对孙坪村近年来发展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孙坪村文化礼堂建设特点突出、成效明显,希望南浦溪镇继续在服务百姓需求、丰富活动内涵、建立长效管理上下功夫,把初心使命体现在为民服务上、体现在村庄发展上,谋实举措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使文化礼堂不仅能丰富群众文娱活动,更成为百姓的精神家园,不断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

  在库村察看村农贸市场建设情况时,王慧杰详细查看了项目规划,实地了解项目进展。他指出,民生无小事,农贸市场的建设是群众心系的、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切实立足实际,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科学合理安排铺位,完善相关功能配套,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同时库村要在主题教育中持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科学谋划发展思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进一步完善交通路网、停车场等配套设施,补齐短板,整合利用好特色资源,为库村下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走访时,王慧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抓手,真抓真落实,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要不断拓宽思路,谋划长远,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落实好民生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各村实际,继续在乡村振兴上开拓创新、挖掘特色,助力村级集体经济“消薄”攻坚、产业发展提升。要坚持以学促干、查改贯通,把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环境整治、基层治理和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活动中,王慧杰还实地察看了南浦溪镇新仓村污水处理厂和新兴村备用水源建设情况。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