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南浦溪镇备用水源工程“引湖水” 抗旱映初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0 16:32:51 作者:南浦溪镇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人可一日无餐,不可一日无水”,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但是由于持续干旱、水源枯竭等问题,已经影响南浦溪镇居民基本的生活用水需求,这时备用水源的重要性就凸显了出来。

图为争抢工期的工人正在施工

  为了加快补齐城镇安全供水短板,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南浦溪镇精心谋划、多方协调、紧盯目标任务,推动备用水源项目全线开工建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竭心尽力抢工期推进度,工期由正常8个月压缩至6个月。

  11月18日,南浦溪镇备用水源工程迎来试通水,位于新浦大桥下游1120m处的浮船泵站正式开机抽水。清澈的水库水从浙江省第三大水库珊溪水库的水源地飞云湖出发,一路奔腾向东,历经1883米进入位于新包公路处的水库引水管经过自来水处理厂后流向千家万户。这意味着,近期困扰南浦溪镇的水资源供需矛盾有了明显的改善,并为正在建设中的城镇饮用水工程争取了更多的时间和主动权。自试通水以来,南浦溪镇安排精干力量昼夜进行巡查值守,为引水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有力缓解了旱情。

  

图为备用水源工程水源地

  南浦溪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等不靠,主动认领问题,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立足于“引湖水、抗旱情”抓紧落实,以群众反映的民生实事问题为突破口,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全力推动问题解决,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编辑 周晓叶 南浦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