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委专题研究“9+4”专项整治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4 18:21:0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记者 高立宝 图 孙斌)11月13日下午,县委召开全县主题教育“9+4”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县委书记陈永光强调,各乡镇、部门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重点、克服难点、紧盯节点,高质量抓好“9+4”专项整治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推我县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委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县“两个健康”办等“9+4”专项整治牵头单位作了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陈永光对主题教育“9+4”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整治项目牵头单位及相关责任部门思想重视抓得早、举措有力抓得准、成效明显抓得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就下步专项整治工作,陈永光强调,要清醒地认识专项整治对于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专项整治中存在的排查不到位、整治不到位、问题返潮等问题,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杜绝问题返潮,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聚焦重点,提升站位抓整改。各有关乡镇、部门党组组织要积极承担起主体责任、尽心履职,各牵头单位要主动担责、全程推动,协调解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各参与单位要主动配合、积极作为、抓好落实。各正风肃纪组要加强督查检查,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偏差,及时提醒、督促改正,适时组织“回头看”,对问题较多、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乡镇和单位要重点查访,严肃批评指正。克服难点,真刀真枪抓整改。专项整治后期留下的都是“硬骨头”“老大难”问题,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决不能有“松口气”“缓一缓”的思想,确保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有关领导干部要把动真格、出实招,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重点解决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各有关乡镇部门要对照实施方案,将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紧盯节点,倒排时间抓整治。原则上整改落实工作要在11月底前做到能改则改、应改尽改。各有关乡镇部门必须继续保持攻坚的姿态,加大力度、紧盯进度、改出加速度。对“9+4”专项整治各项任务,逐个进行攻坚,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对进展较慢的,要及时分析研判,找准症结所在,采取针对性措施,快步迈进,迎头赶上。要切实解决制度“缺位”和“不完善”问题,把制度的笼子扎紧扎牢,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总结典型整改案例经验,加强宣传推广,做到整治一批、带动一批,以点带面,不断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县领导罗招政、林丹艳、吴春波,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相关成员,县“9+4”专项整治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