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就业信息进基层 村民求职“不出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4 14:35:49 作者:苏亚运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亚运)“就业信息公益广告栏可帮了我的大忙,以前找工作要么靠熟人介绍工作,没什么可挑选的余地。要么要到县城里各种宣传栏找工作,还不一定能找到合适的工作。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找工作,如果有看到合适的岗位就可以直接联系企业去面试,多方便呀!” 柳峰乡墩头村村民陶展鑫在乡就业信息公益广告栏前高兴地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为进一步畅通就业信息渠道,努力解决企业招工难和劳动者就业难问题,县人力社保局充分发挥乡镇的基层平台作用,将服务下沉,在全县19个乡镇分别设立就业信息公益广告栏,提供大量来源于上海、杭州、宁波及温州部分县(市、区)的1000多家企业的用工和招工信息,满足全县广大群众的就业需求。同时,配备1名劳动保障协管员负责广告栏管理,随时更新内容,不仅为带就业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也满足了企业用工的需求。

  “将就业信息送到村民家门口,这极大改变了村民传统的求职方式,使村民足不出村也能找到好工作。目前,此项举措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好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人力社保局将继续努力拓宽就业信息渠道,深挖就业岗位,优化就业服务。力争实现就业信息全覆盖,深入推进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实现三个目标:“能转尽转”,帮扶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农户每户至少转移就业1人;“愿培尽培”,对有劳动能力且有培训意愿的贫困人员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应晓尽晓”,通过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让更多的贫困户知晓政策,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