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爱心大联盟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县红十字会开展“三服务”活动 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需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3 14:28: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群众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泰顺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走访慰问、蹲村调研和志愿服务等“三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需求。

  县红十字会联合包垟乡卫生院、泰顺县心源社工志愿者开展义诊义剪上门服务活动,为行动不便独居老人、贫困家庭送上心贴心的关爱。据统计自2018年与包洋乡岩上村、驮坪村(2019年与涂坑村合并为云湖谷村)结对以来,累计开展18次义诊义剪活动,累计服务人数1640人次,真正有效解决偏远群众看小病和理发难的问题。

  平常联村工作对接中,县红十字会结合村实际需求,提出饮用水建设、帮助农产品走出滞销困境、义诊义剪志愿服务等急盼解决民生的问题。针对问题种类、需求和难题,县红十字会从资金、销路、措施上一一解答落实。真正做到全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事,小事情能解决的马上解决,大事情由县红十字会出面呼吁,对接部门,反馈问题,协调解决。

  据了解,县红十字会主要以“人道救助、圆梦助学、妇女关爱、助学光明”四种救助和“联村服务、志愿服务、宣传服务、救援服务、小站服务”五项服务破解民生服务难题,让红十字与人民群众心贴心、零距离,切实提升老百姓对红十字工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毛晓辉 县红十字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