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南浦溪镇:“小题大做”解难题 务求实效践初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3 15:15:4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南浦溪镇重强基固本、看作用发挥,主动发现问题、“放大”问题,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发挥主体作用,每一名党员都积极参与,把问题化解作为检验基层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

  “自找麻烦”直面问题。“吴主任,我听说你们村里有村民反映垃圾清运不及时,气味恶臭。”镇里分管环保的干部到新源村核实情况。核实完问题后,镇政府立即落实有效措施,通过与浙江绿科公司签订环卫保洁协议,要求垃圾清运日清日结。当前全镇13个村的垃圾清运和保洁均已实行日清日结,群众由衷地感慨:“南浦溪的空气都变好了!”工作中,领导班子“直插一线”调查研究不断收集群众的问题并深入查找问题症结。在群众眼里,这种“自找麻烦”的事还有很多。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浦溪镇党委班子深入基层一线,开门纳谏,直面问题痛点,共征集问题建议73条,落实整改回应诉求60件,始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有针对性地推动工作落实,真正确保基层干部沉下心、干实事。

  “阵线联盟”推进重点工程。南浦溪镇是龙丽温高速文泰段项目的重要施工地,境内南浦溪特大桥、朝头垟隧道、高速服务区等工地都在如火如荼施工,项目涉及库村、新仓、新兴、朝头垟四个村的政策处理和日常协调。南浦溪镇立足自身实际,与交通集团文泰指挥部正式组建“文泰项目区域化红色党建联盟”,与中铁二局的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通过频繁的交流、对接、探讨,解决因为高速施工引起的建成区扬尘、路面破坏、农耕不便等问题,确保施工无障碍进行。期间征求各村、高速施工方意见建议5条,当前已落实解决问题4个。

  “量体裁衣”推进村级组织建设。漈源村是今年4月刚合并的新村,为促进村规模调整后续融合进展顺利,镇党委挂图作战对村建设划阶段、定节点,争取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明显进展。目前漈源新村村庄规划初稿已完成,村规民约已经制定上墙,村民中心选址已确定并进入土地报批程序,新村规范性制度已建立,村干部坐值班、“三会一课”“五议两公开”等制度高标准落实。同时,被列入“软弱落后村”的箬垟村也在县领导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包乡走村,服务破难的举措中摘掉了帽子。比如,该村10月份配齐了经济合作社董事长和董事;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和经营性收入均达到指标要求;依法依纪处分了不合格的支部书记,处置停岗了不尽职履职的村委委员。

  “小题大做”把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南峤村有个老人家平时只有一个人在家,行动很不方便。村里的党员一听说情况,就立即组织志愿者到老人家里打扫卫生,烧水洗衣,帮老人里里外外整理了一遍,“过年都没有这么干净。”老人激动地说道。漈源村的党员干部则为村里独居和行动不便老人修理家电更换老化电线,新兴村的党员则为低保户搭板房建“新家”。每一件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而南浦溪镇的党员干部们却把这些小事当成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抓紧办,办出成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编辑 毛晓辉 南浦溪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