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县公布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第一批工作成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8 16:42:00 作者:县纪委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按照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县纪委县监委组织13个县直部门作为牵头单位,会商确定21个扶贫、民生领域集中整治项目,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经过前期工作,初步排查问题145个,整改落实问题102个,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开门搞整治,接受群众监督,现将县公安局等6家单位牵头的7项整治项目作为第一批成果进行公布。

  

图为10月31日,县公安局在58省道月湖路段查货一辆运输假烟车辆,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货假烟1500条,涉案金额18.3万元

  整治项目: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全县电动三轮车防盗备案行动

  牵头单位:县公安局

  整治成果:开展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以来,共查破食药环案件6起,刑事打击17人,行政处罚1人,其中2起系假烟案件,刑事打击4人;3起系非法采矿案件,刑事打击13人;1起系违法排污行政案件,行政拘留1人。破获2起假印章、假公文、假文件“三假”案件,其中1起被国家公安部评为部督案件,涉案人员21人。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的电动三轮车排查登记和防盗备案工作,截至11月初已排查登记电动三轮车13871辆,完成罗阳环卫所、罗阳燃气公司和仕阳镇、泗溪镇、南浦溪镇、柳峰乡、雪溪乡等单位3668辆电动三轮车的防盗备案工作。

图为县发改局工作人员检查235国道县城过境段工程标后质量、安全、造价,合同履约等工作

  整治项目:招投标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牵头单位:县发改局

  整治成果:牵头各行政主管部门围绕招投标“五大行业” “五类主体”和“五种情形”开展违法线索排查,配合监督部门和公检法部门对串通招标、标后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集中打击。截止10月底,上报问题线索31条,移交公安部门17条,其中7条线索已经立案,问题线索数排名全市第一。通过移交问题线索,县公安局一举打掉长期盘踞在泰顺工程领域的串标团伙,涉案人员21人,涉案企业53家,涉案金额达1.37亿元。

  

图为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到乡镇入户核查低保人员信息

  整治项目:农村低保领域专项整治

  牵头单位:县民政局

  整治成果:采取边自查边整改的思路开展低保工作调研督查。今年1-11月低保新增305户,511人;注销471户,602人;变更470户,865人。今年1-11月低边新增199户,483人;注销518户,1053人;变更224户,515人。  

图为市生态环境局泰顺分局工作人员现场水质监测

  整治项目:水环境质量提升项目

  牵头单位:市生态环境局泰顺分局

  整治成果:通过强化督查,已完成左溪、竹里溪2条美丽河湖的建设工作,完成中石化沐峰加油站等3个地下油罐的改造工作,并组织对全县10个县控以上断面水质进行监测分析,2019年1-10月所有断面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其中达到I类的站位有2个,水质数据通过泰顺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定期向社会公布。  

图为县交通运输局组织检测单位对县内部分桥梁实施桥梁定期检测

  整治项目:农村公路桥梁修复工程

  牵头单位:县交通运输局

  整治成果:加强对公路桥梁的摸底排查和评估工作,确定全县6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目前6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已完成招投标,现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  

图为县统计局邀请市统计局领导来泰指导企业执法统计工作

  整治项目:统计法治大宣传大检查活动

  牵头单位:县统计局

  整治成果:召开各类统计法治宣传培训会18次,印刷《统计知识读本》400份,分批次发放给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各乡镇部门。通过走访调查等方式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今年以来共处理统计违法问题企业3家,目前正在处理2家。

  监督电话:0577-59283167

(编辑 周晓叶 县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