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日大攻坚|三魁镇营岗店历史文化名街区预计年底完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8 15:51:38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为“活化历史”,重现营岗店历史风貌,三魁镇积极落实营岗店历史文化名街区整治工程,依托明清古街--营岗店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以古镇商贸文化为核心,力求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百福康旅小镇。

  营岗店历史文化名街区整治工程总投资650万元,整治范围以薛宅桥为中心,北至泰茶桥,南至燕水路四叉路口,东至山体,西以公路为界。工程整治以一二层为主要对象,三层及以上以风貌协调为主,以修缮木构建筑为整改措施,原有机平瓦屋面改为小青瓦屋面,统一恢复白墙面等。通过这些整改措施,削弱现代建筑气息,融入传统建筑元素,整治后形成整体木构的建筑元素氛围,与薛宅桥形成一个有序的整体,恢复营岗店街沿街店铺风貌。

  其中,营岗店历史文化名街区展示中心,将通过对现有建筑物的历史还原,以及历史物件的展示,融合薛宅廊桥桥体,形成桥街相连独特的“廊桥人家”。目前工程已完成展示中心建设,营岗店街两侧立面改造、门窗更换、披檐安装等,预计2019年底完成项目建设。

  下一步,三魁镇将依托营岗店街区及薛宅桥,用文化铸魂,发掘文化根脉,助推旅游主业化。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