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送餐上门 东溪乡打通居家养老“最后一公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7 16:49:55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为了方便高龄、独居、孤寡、空巢等老人的生活,解决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就餐需求,东溪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为老人送餐服务,保障当地老人一日两餐。

  上午9点,在东溪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厨师正在把烧好的饭菜装到餐盒里,配上餐具后,装到保温箱内,再由送餐车送到对应的就餐点。每次送餐,预计在1个小时左右完成。据了解,东溪乡采取点加线的运行模式,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点,把各个村的送餐对象连成线,开展送餐到家门口的服务。

  为方便老人就餐,东溪乡根据需要在全乡设立了9个就餐点,老人们只需到相应的就餐点就餐。为避免交叉感染、保障安全卫生,还贴心地为老人们配备了带有标记编码的两套餐具和餐盒。同时,根据不同人群分别收取一定的费用,正常每人每月300,低保边缘户每人100,低保户每人70。目前,东溪乡有120位老人享受到这样的送餐服务。

  东溪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徐崇溪说,下一步,东溪乡将把送餐到家门口的覆盖面进一步拓宽,辐射到小散远的一些自然村,以及一些交通不便的山上的自然村。

  此外,东溪乡还采取“劳加养”模式,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设置来料加工点,让老人通过简易的手工操作,在赚取餐费的同时,还可以补贴家用。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