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经济   ->   特色经济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日大攻坚|康鸿黄栀深加工项目助推产业兴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6 15:54:23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黄栀子和茶叶这两片叶子,一直是彭溪镇最主要的农业产业,为了实现农户增收和产业兴旺,彭溪镇以农业产业为引导,以科技为引领,深入推进康鸿黄栀深加工建设项目,大力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康鸿黄栀深加工建设项目以当地“两叶”为农业深加工原料,致力打造园区首家“种、产、销”一体化农业龙头企业。依托“两叶”优势,项目将以公司作为旅游体验观光站,形成“互联网+公司+农户”的“旅游+”模式,打造泰顺特色旅游产品。此外,项目将长期与南京林科院合作,利用原生态资源,通过高新技术提炼,深入挖掘产品多元化,分阶段研发“日化线”和“食品线”,将中药材产品引入日常生活,成为日用品。

  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发展壮大当地黄栀深加工产业,解决黄栀产业低水平和产销问题,还将稳定黄栀价格、畅通渠道,保障种植户收入,实现公司、农户双创收。项目达产后,年总产值可达1亿元,将吸纳高技术人员70人、带动农村剩余劳动力600多人。

  目前,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已经完成,进入装修阶段。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