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集中安装便民晾衣架 “晒”出居民幸福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6 09:42:00 作者:吴经磊 字体:

(集中安装前)

(集中安装后)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对不少山区百姓来说,晾衣难一直都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因为缺乏场地,村民在马路边、健身器材旁、电线杆上随意晾晒,或者直接在绿化带里拴绳晾晒,不仅影响环境美观,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民生无小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安乡就因地制宜解决了村民晾晒难这样的民生小事,实实在在地增强百姓的幸福感的同时,又提升了村容村貌。

  近日,大安乡花坪头村的“便民晾衣架”正式投入使用。“便民晾衣架”统一用镀锌管做成,固定在一个地方。大安乡花坪头村党支部书记陈维库说:“过去村民都是用老竹尾部在空地竖着插两根作为固定杆,然后在两根杆上横架一根竹子,哪里有空地就插在哪里,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而且架子不牢固也经常会被风刮倒,村民晾晒衣服很不方便。”提起新安装的公共晾衣架,村里的董大妈也是高兴不已:“以前都是用竹竿,风吹来就倒下,这个风也吹不倒了,真好,这个晾衣架大家都很喜欢。”

  民生无小事,晾衣服晒被子也是生活中的“大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安乡把办好民生小事作为政府的头等大事,因地制宜探索建设公共晾衣区,规划建设整齐划一的晾晒架,采取集中规划的方式,引导居民有序晾晒衣物,既为村民解决了晾晒难的问题,又让村庄变美了。

  据了解,每个便民晾衣架的材料费加上人工费约150元,材料采用镀锌钢管,安装在水泥路面上,结实又耐用。此次安装共涉及240户居民,全村安装率达90%以上。

(编辑 周晓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