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爱心大联盟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一份朴实的爱心成就无偿献血“家庭档”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4 14:58:21 作者:赖志宇 字体:

  记三魁镇无偿献血志愿者吴裕考家庭

  

  泰顺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赖志宇) 吴裕考家是三魁镇一户再普通不过的农村家庭,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吴裕考跟妻子张风丽每天正常劳作,一日三餐、柴米油盐,但这夫妻俩在村里却也是“不平凡”的一对,12年来他俩坚持献血,从2008年至今共献血9800毫升。一家人平日孝老爱亲、夫妻和睦,习惯性的无偿献血成就了这个家庭的无私大爱,可他们总认为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情,可以为别人延续生命,这也是为他们的生命增添了一点更高层次的幸福。

  据吴裕考回忆,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是在2008年。那年,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在这场令人心痛的天灾中,他们还目睹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救灾画面,而当时自己家庭没有条件为灾区捐款,他和妻子商量后决定以另一种形式献出自己的爱心,从2008年开始,吴裕考和妻子张风丽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从2008年到2019年的12年间,吴裕考共献血11次约3300毫升,张风丽共献血23次约6500毫升。

  据了解,一位体重50公斤的人,其血液量在4000毫升左右。而吴裕考夫妻两人的献血量相当于一个正常人2倍多的血液量。

  在父母的影响下,他们的女儿也于2016年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他们的儿子目前正在上高中,吴裕考说,待他儿子符合献血条件后,也会鼓励他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自己的血液能帮助到别人,而且适当献血对自己的身体也有好处,一举两得的好事儿为什么不去做呢,我感觉每次献完血之后都会很有成就感”吴裕考的话语平平常常没有豪言壮语,普普通通没有惊天动地,他们一家用鲜血传递着爱心,用善举记录下了感动。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