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日大攻坚|徐岙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项目顺利推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4 14:58:0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筱村镇徐岙村是我县保存最完整的古村落之一,村落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为促进“古村活化”,筱村镇积极落实徐岙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项目,以项目为驱动,推动文化与旅游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徐岙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项目,采用了与村庄村民共生共长的“乡村社区”开发模式。项目方墟里作为徐岙底传统村落的整村运营商,致力于将徐岙底打造成中国传统村落活化的代表,深度体验当代乡土文化、可持续发展的乡村社区。项目通过村集体和村民参与项目分红的方式,实现与村民、村集体共生共长。

  同时,项目还运用了“古村活化”的可持续发展开发理念,打造“活的山水、活的文化、活的产业”,变保护为创造性开发,变展示为互动、活化、交流,引领新老村民共同开发,实现生态可持续、文化可持续、产业可持续。此外,项目依托墟里品牌来扩大徐岙底IP影响力,通过墟里品牌影响力及产品打造能力,以系列文化活动、文化产品等方式,深入挖掘和展现徐岙底的耕读文化。

  目前,项目已完成红粬工坊和红粬文化广场改造工程,完成给排水、消防工程建设,完成景观路灯建设的85%;完成6间房屋立面改造工程;累计完成3座古民居修缮工程;完成旅游厕所主体建设,完成内部装修的95%;启动游客中心板块改造,完成墟里1号建设,完成墟里2号主体工程、内部装修完成50%;修缮完成墟里乡舍3号主体40%。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