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爱心大联盟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爱心驿站” 扶贫路上的“暖心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31 10:23:04 作者:邱雪珍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雪珍)为了给村民提供多种爱心互助项目,10月29日上午,仕阳镇严山村“爱心驿站”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县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第4家“爱心驿站”。

  严山村“爱心驿站”采取积分制管理制度,村民可以通过参加“爱心驿站”的爱心扶贫、助困活动,获取相应的积分,累计到一定的积分数后可以在“爱心驿站”内免费换取相应的生活用品。

  仪式现场,来自县心源社工的爱心志愿者们,还为当地的老人开展了理发、义诊、心理咨询等相关活动,并慰问了5户低收入家庭,在初冬时节给他们送去贴心的问候。

  据悉,“爱心驿站”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运营模式,也是新型社会救助体系下的救助帮扶平台,社会力量通过多种方式参与扶贫救助,多角度为当地困难群众提供服务,有效弥补政府扶贫救助的盲区,进一步提升扶贫救助工作成效。“爱心驿站”揭牌之际,县民政局也同时开展了扶贫蹲村活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