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志愿服务劝导“文明出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21 16:07:08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近日早晚高峰期,不少市民上下班时会发现城关的主要路口、斑马线旁多了几抹红色的身影,这些身穿红马甲、手拿指示旗的人正是来自县直各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他们是“文明出行”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也是倡导文明风尚的践行者,通过文明劝导全力助推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上午7点30分,记者来到城北路口,发现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和现场交警已早早在岗位上忙碌着。志愿者们一边微笑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一边帮助执勤民警维持交通秩序。当遇到行人过马路时,志愿者们向机动车举旗示意,引导机动车文明礼让行人过斑马线;当遇到行人不走斑马线时,志愿者们用友好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进行劝导,及时制止;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要过马路时,志愿者们便主动上前帮忙。

  据了解,“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从9月开始,由县直82个部门、单位定时定点在城关15个主要路口开展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我县文明素养提升“六大行动”,倡导车让人、人快行、等等一起过马路等文明行为,培养市民文明交通习惯,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深入推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