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十大碗”:泰顺特色美食 味觉里的乡愁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21 15:55:14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美食是一个地方的重要旅游符号,能让人心情愉悦,很多人因美食慕名而来,因美食而爱上一个地方。近日,代表泰顺美食特色的“泰顺十大碗”顺利发布,为我县的乡村美食增添了又一重要旅游符号。

  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指导,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之“泰顺十大碗”旅游品牌美食评选活动顺利举行。由前期菜品征集筛选出的30多道美味菜肴进行现场的烹饪,经过专家评审的严格评选、打分,最后烟熏腊兔、九层糕、婆饼、什锦菜等泰顺特色菜肴被评选为“泰顺十大碗”。

  据了解,此次评选出的泰顺“十大碗”,不仅能够体现泰顺当地的口味风俗,更要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或能反映当地百姓的生产生活,体现当地食材的独特魅力。

  千百年的农耕传承和九山半水半分田的格局造就了我县独特的饮食文化。泰顺“十大碗”的发布,让更多的游客能够喜爱泰顺味道,了解泰顺美食文化,助推泰顺文化旅游美食产业发展,将文化旅游和美食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泰顺味道”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