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日大攻坚|老城改造又有新进展,东门卡口启动二期房屋拆除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18 18:10:26 作者:朱婷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婷婷)10月18日,清晨的阳光刚刚洒向大地,挖掘机已在东门卡口进行拆除工作。本次拆除涉及泰分路上的铁配厂、仪表厂厂房(台州银行旁)。东门卡口拆迁工作是我县的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罗阳镇专班人员这段时间来连续加班加点做了大量工作,成功让铁配厂、仪表厂启动拆除工作,这意味着老城改造又有了新进展。

  泰顺县罗阳镇美丽城镇建设一期工程位于罗阳镇老城区,是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泰顺全域旅游主业化发展,丰富旅游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旅游需要的重要工程。其中,泰分路道路拓宽工程位于罗阳镇泰分路,该工程的建设,能有效解决该路段交通拥堵的问题,完善周边市政基础设施系统,塑造具有代表性的景观入口,打造罗阳镇对外形象窗口,在建设的过程中保护和传承当地特色历史文化,为后续的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提供基础。

  泰分路道路拓宽工程起点为泰景路交叉口,终点为泰寿路交叉口,泰分路改建道路红线24米,其中车行道14米,人行道两边各5米。

  在泰分路道路拓宽工程的工地现场,专班负责人林群山说,这个路段拓宽作为当地群众几十年来翘首以盼的民生实事,正在大力推进。根据征收政策科学制定征收方案,明确补偿标准、房屋征收范围、征收补偿方式、征收房屋价值、搬迁、临时安置等补偿等内容,通过公示制度,让村民充分了解这些关键信息,做到心里有数,推动群众早签约、早安置。整个项目的征收过程当中,各个环节公开透明,力求“阳光征收”,从征收政策到征收流程再到监督渠道,都在“阳光”下进行。“我们还坚持执行‘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征收原则。坚持依法拆迁,确保补偿标准一致、前后补偿一致、同类型房屋补偿一致,真正做到‘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钉子户讨巧’。”

  近年来,在泰顺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罗阳中心城区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以多规合一、生态优先、品质提升、环境美化、产城融合为抓手,加快实现城市转型发展,打造最美山城。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