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苏美娇:尽心尽孝 为爱守护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12 09:53:18 作者:徐联飞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徐联飞) 苏美娇,仕阳镇双林垟村村民,今年73岁,是当地有名的孝顺媳妇。

  因为生活在农村,苏美娇和其他农民一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且比别人更多了一份孝老爱幼、邻里互助的心。因为长期劳累,如今的她腰肌严重劳损,腿脚无力,甚至双膝已经无法弯曲。尽管如此,现在她还要照顾80岁的老伴儿。

  1990年,苏美娇77岁的公公因患中风久治不愈导致半身不遂,生活无法自理。因为婆婆体弱多病,所以照顾公公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苏美娇身上,这一照顾就是十几年。屋漏偏逢连夜雨,2004年,公公的病还没治愈,婆婆也因中风瘫痪在床。原本照顾公公一个人就已经给苏美娇带来很大困难,现在公公、婆婆双双都要照顾,苏美娇着实有些力不从心。

  这期间,苏美娇每天地里家里来回跑,既要忙农活,又要照顾两老,为老人端屎倒尿,擦身洗衣,忙得不可开交。尽管如此,苏美娇还是把两老照顾得妥妥帖帖,把家整理得干干净净,只要一有空就为老人翻身,揉捏敲背,直到2005年二老安详去世。

  苏美娇15年无微不至地照顾公婆的事例在当地被传为佳话,也给年青一代树立了尊老孝亲的典范。

  仕阳镇双林垟村党支部书记陈绍快说,苏美娇的美德在我们村里形成了爱老敬老的风尚,成为我们很多村民的榜样,大家都向她学习。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