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张晖:坚守新闻一线 宣传泰顺好声音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11 09:40:10 作者:徐联飞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徐联飞)张晖,县融媒体中心党组成员,是新闻战线上难得的多面手,也是全省新闻协作的突击手

  很多人认识张晖,都是从他主持人的身份开始的,《泰顺新闻》《聚焦》《电视问政》,乃至各类大型活动都能看到他。但人们并不了解,除了主持人,他还是个优秀的记者和摄像。2016年起接手电视对外宣传工作。

  在他看来,没有比工作更重要的事情。2014-2016年担任《聚焦》栏目编导期间,因为栏目曝光的问题深刻尖锐,他所面临的压力异常巨大,有现场阻挠的,也有电话威胁的,还有人身攻击的,但最终他还是顶着巨大的压力把栏目办出特色。

  张晖说道:“我觉得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无论是左手拿笔还是右手拿镜头,都要对得起自己无冕之王的那份责任。”

  为了工作,张晖可以真正做到不计个人得失,特别是接任外宣工作以来,因为周末和节假日是县级台外宣上稿的黄金时间,所以,他几乎以全年无休的状态投入到外宣工作中,他说:“外宣难就难在一年365天,天天都要做外宣,无论是周末还是小长假,你都是要么在采访,要么在对接外宣的选题,天天都是工作日。”

  2016年莫兰蒂台风期间,张晖正好出差在杭州。为做好抗台救灾对外宣传工作,他连夜自费租车赶回泰顺。因道路不通,他一路辗转到台州、温州、福建宁德等地,绕行数百公里,于次日凌晨回到泰顺。正因他的全身心投入,莫兰蒂台风袭击泰顺的报道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也正是他这份坚韧和执着,电视外宣工作连年提升,实现了浙江卫视和《温州新闻联播》年均播出新闻上100条和央视年年上联播的目标,2018年,还获得全省电视新闻协作一等奖。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