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包达品:心系学生 肩担公益 百姓身边的活雷锋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10 08:58:00 作者:徐联飞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徐联飞)包达品,南浦溪镇中心学校体育老师,从教三十多年,行善十多年,他始终以仁慈之心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包青青是一位乐观开朗的小姑娘,曾因先天性白内障,导致视力模糊,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2017年,包达品联合壹家人公益联合会等多方力量,筹集善款5万多元,为包青青实施手术治疗。术后,包达品还经常到包青青家了解恢复情况。

  在南浦溪镇,像包青青这样得到包达品老师帮助的人还很多,十多年来,包达品老师已累计帮助学生350多人,筹集善款达30多万元。

  除了助人行善,包达品还是个献血达人。前一刻还执鞭课堂,后一刻已经撸起袖子,躺在献血台上。十多年来,他已累计献血35次,总献血量24200毫升,其中全血是9次,血小板26次/800毫升,相当于全身换血6次。

  包达品说:“开始的时候对献血也不是很了解,后来深入了解到献血在拯救他人,帮助其他生病的人,后来就一直坚持献下来,每年都去献血。”

  凭借自己辛勤的付出,包达品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农村优秀体育教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奖、温州好人等多项殊荣。

  包达品说,今后他将继续关注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也会带动我身边的一些人共同去做公益活动。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