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日大攻坚|我县污水总厂和给排水工程进展顺利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09 14:48:00 作者:季扬帆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季扬帆) 随着我县城关城区的不断发展,于2008年建成的污水处理厂已无法满足污水量日益增长的处理要求,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2017年12月,泰顺污水总厂和给排水工程PPP项目中标公示。至此,泰顺污水总厂攻坚战开始打响。

  作为我县首个PPP项目,泰顺污水总厂和给排水工程是省、市、县重点项目工程,也是浙江省“五水共治”治污水的重要项目。工程总投资6.1亿元,服务范围为泰顺中心城区(新城+老城),按近期服务10万人口,远期服务15万人口规模建设。其中污水总厂投资1.5亿元,占地86亩;给排水工程总投资4.6亿元,主要实施内容为:老城区给水、雨污分流、道路提升(上改下、白改黑)等工程。总建设周期为4年。县城建中心市政建设科苏科长介绍,污水新厂一期的建设内容是两万吨,远期是四万吨,可以永久解决罗阳城区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

  污水总厂选址于罗阳溪、交垟溪交叉口下游约500米的山坳中。为尽快完成项目征地工作,罗阳镇成立专班小组,多方配合,克难攻坚,顺利完成了征地工作,同时根据时间节点要求,指挥部采取“雨天停工待命、施工人员不放假、机械不外调”等措施,发挥“白+黑”精神——实行白天和黑夜轮流两班制度,确保工程进度要求。并于今年8月份顺利通过了温州市环保核查组的核查,顺利销号。

  由于我县老城区的管网基本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很多城区管网是处于雨污河流混流,因此,对老城区进行给水、雨污分流和道路改造提升就显得格外迫切。为响应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我县投资4.5个亿,对老城区的所有地下管线进行改造提升、雨污分流,以彻底解决污水直排到溪流污染河流的问题。一期泰景路跟常青路路段先开工,两条路现在已经完成所有的地下隐蔽工程,紧接着做路面工程。下一步将加快进度,尽快还给市民一条崭新的道路。

  城市傍水而生、因水而美、临水而兴。随着泰顺污水总厂和给排水工程的圆满完成,未来的泰顺将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