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筱村镇举办钻石婚庆典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08 15:10:37 作者:筱村镇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10月6日上午,筱村镇五蒲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现场锣鼓喧天、花团锦簇,婚礼进行曲欢快热闹,4对英俊美丽的新郎新娘身穿婚纱礼服眉开眼笑地向我们走来。近前细看,这些新郎新娘年纪可都不小,最大的96岁,最小的88岁,平均年龄已有92岁。原来这里正在举办“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钻石婚庆典活动,圆了她们年轻时的“结婚”梦。

  “风雨同舟六十载,相敬如宾情如海”,现场4对夫妻已经相互厮守60多年,成就了钻石婚美谈,都说:“最浪漫的事不是烛光晚餐,不是玫瑰和红酒,而是和你手牵手一起慢慢变老!”为弘扬敬老尊贤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筱村镇联合泰顺心源社工开展了此次活动,活动在老人的娓娓道来中铺开,他们与大家分享了夫妻生活之要和为人处世之道,他们60多年的婚姻既是相濡以沫的坚持,又是甘苦与共的操守。其儿孙上前给老人们行礼、敬茶和致感谢辞,新郎给新娘献花,并说出了过往鲜少表达的3个字“我爱你”,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现场一派和谐温馨,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一副父慈子孝、伉俪情深的美好画面。

  在分享寓意甜蜜幸福的结婚蛋糕后,此次活动圆满结束。4对夫妻现都已经是四世同堂,更有五世同堂,一路走来,见证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翁老伯用质朴的语言动情且顽皮地说道:“现在社会这么好,我们要好好享福,争取再活五百年!”

  (编辑 周晓叶 筱村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