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文明之花结硕果 最美之风拂面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29 14:56:29 作者:曾瑞杰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曾瑞杰)有这样十个人物,他们浑身充满正能量,他们是一面旗帜、一支标杆,他们不是明星,但感人的事迹却让他们的名字散发出耀眼的光芒。他们热爱泰顺、扎根泰顺、奉献泰顺,用善良、诚信、敬业、奉献和执着温暖了人心、感动了泰顺。

  在我们的生活中,美好的事物无时不在、无处不有。弘扬崇德向善道德风尚,传播社会美好正能量,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内在要求。

  泰顺是一块“美”的富矿,“美”是37万泰顺人民的不懈追求,近年来,泰顺县以“评选最美”“关爱最美”和“宣传最美”等系列活动为抓手,建立了更加完善的“最美”选树机制,为及时发现美、有效激励美和广泛传播美搭建起良好平台,在全社会形成了学习最美、崇尚最美、践行最美的良好新风。

  人性之美化于内。从县直机关部门到乡镇村居,从医院学校到企业站所,县级、乡村、民间多层次、立体化、常态化的“最美”评选机制,不断加大最美人物培育和挖掘力度,从道德模范到感动人物,从泰顺好人到行业最美,一个个接地气、冒热气、带露珠的榜样力量,共同勾画出“最美”群像。他们或是见义勇为的英雄、或是诚实守信的典型、或是爱岗敬业的表率、或是孝老爱亲的榜样、或是助人为乐的楷模,树立起一个个可看、可听、可感、可赞的道德标杆。他们以最美力量,传递美好梦想;以满满的情怀大爱,激励我们奋勇前行。

  爱美之心皆有之。在泰顺,这种爱既体现在对美好事物的崇敬和礼遇,更体现在对最美人物的尊敬与爱护。礼遇好人厚植道德沃土,我们县健全完善最美人物礼遇优待机制,出台了《泰顺县道德模范关爱礼遇规定(暂行)》,让感动泰顺人物、道德模范等享受政治和经济等多方面的礼遇关怀。此外,社会民间道德褒奖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与帮助,也在激发最美荣誉感,增强最美获得感,在全社会形成了德者有“得”、“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激励更多的人争当“最美人物”,变盆景为风景,变风景为风尚。

  德美更要传千里。泰顺的最美人物传播、最美故事讲述,不仅有媒体广泛宣传,还有群众口口相传,更有大众化互动传播和现代自媒体精准讲述。电视台、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上开设专题专栏全面报道最美,巡回报告会、最美宣讲进礼堂、感动人物颁奖典礼、最美微电影、红榜进社区进公园等展示宣传最美,“最美”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学习最美、争做最美的行动中来,全县范围内逐渐形成了“好人种子”随风飘扬、处处生根的“蒲公英效应”,生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磁场越来越强。

  近年来,全县已累计评选出感动泰顺系列人物100人、最美系列人物247人、泰顺好人182人,共有106人获中国好人、浙江好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最美温州人等荣誉称号,其中中国好人2人,中国榜样1人,全国最美农技员1人。

  如今,培育“最美土壤”、选树“最美典型”、学习“最美人物”、传承“最美精神”已成为浙南大地兴起的时尚新风,一个个身边的感动仿佛一朵朵绽放的精神文明之花,以燎原之势开遍城乡,散发阵阵芳香,结出累累硕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