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优秀答卷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27 16:13:2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了强化基层代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9月27日,彭溪镇组织人大代表共计125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彭溪镇党委书记董敢以“坚守初心强化担当,做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优秀答卷人”为主题,为与会人大代表作专题授课。董敢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强调初心和使命”“新时代镇人大代表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三个方面,对新时代镇人大代表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了深刻阐述。董敢强调,一要坚定信念,做新时代不忘初心的明白人。不忘初心,就是要铭记历史,稳住政治灵魂,不能忘记党从哪里来,要扛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二要坚守初心,做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优秀答卷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政治答卷;坚持有效监督,认真做好监督答卷;优化履职服务,认真做好代表答卷;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做好作风答卷。三要肩负使命,做新时代潮头的弄潮人。进行伟大斗争,有效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建设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进伟大事业,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实现伟大梦想,在民族复兴之路上行稳致远。

  此次人大代表上党课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创新,打造全员学习的新浪潮。学习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非常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对自我的要求,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作为精神动力,将初心和使命化为一个个细小的行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扎实服务全镇人民,为“栀香茶韵”特色小镇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 毛晓辉 彭溪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