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顺三宝   ->   泰顺氡泉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氡泉小镇入选全省第五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27 09:02: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9月26日,全省重大项目暨特色小镇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上虞召开,省特镇办公布了第五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全省共有15个小镇成功入围,我县氡泉小镇位列其中,这也是我县首个省级创建类的特色小镇。现场会同时公布了2018年度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氡泉小镇位列省级培育类优秀档次。

  据悉,泰顺氡泉小镇规划面积4.6平方公里, 2016年1月列入省级特色小镇第一批培育名单,2019年氡泉小镇从省级培育成功申报为省级创建类特色小镇。自列入培育类小镇以来,氡泉小镇已累计完成投资26.2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17.3亿元,民间投资15.5亿元。

  泰顺氡泉小镇以“绿水青山”为生态本底,以“氡泉秘境?康旅福地”为主题,以休闲观光、度假康养为核心产业,推进“游、业、居”三方面高质量发展,致力打造成为华东地区旅游高地,国内知名、浙南闽北旅游核心目的地和氡温泉休闲度假胜地。小镇总体布局为“一中心”和“四大功能片区”。“一中心”即是综合服务中心:打造集服务接待、休闲度假、餐饮住宿、文化体验、氡水娱乐、氡水会议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全产业链。“四大功能片区”即是峡谷体验片区、大湾农创片区、莲头养生生态园和埠下康养片区。

  作为泰顺旅游主业化发展的主平台、投资的主阵地、招商的主窗口,氡泉小镇潜力无限、未来可期。随着第五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公布,泰顺氡泉小镇也将站上新起点,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编辑 毛晓辉 县发改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