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泰顺石产业研究院:主题教育守初心 石雕产业新启程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20 11:12:12 作者:泰顺石产业研究院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加快推进高质量泰顺石文化创意产业有力有序健康发展,9月18日至19日,泰顺石产业研究院全体班子成员深入石雕工作室、石雕艺术学校、产业平台在建项目等重点区域,针对当前产业发展现状详细了解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品牌打造、市场培育、人才队伍建设等意见建议和存在问题短板。

  下步,泰顺石产业研究院将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强化政府规划引导和政策扶持导向,谋划提升平台功能,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培育特色鲜明石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整合资源、重点突破,推进泰顺石资源整合工作进程,谋划实施原石原料公盘交易机制,有序保障回归工艺美术人才有石可雕,充分发挥市场资源作用,实现有限资源牢牢把控可控;开放创新、集聚人才。加大创新创作和对外开放力度,建立长效的创意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加强引好才、用好才、管好才、高效服务好人才能力水平,突出高质量人才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的核心要素地位;强化标准、明确定位。加快科学统筹泰顺石分类命名标准化制定工作,建立健全分类信息,保障泰顺石品牌产权,维护正常秩序,服务品牌建设。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