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第二十届青少年科技节启动 与科普“亲密接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9 15:37:00 作者:苏耸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苏耸南)9月18日,2019全国科普日活动暨第二十届青少年科技节启动仪式在县育才小学举行,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活动展出了丰富多彩的创客作品,还上演了精彩酷炫的航模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航模表演环节,科普服务队的队员熟练的操作着手中的机器,让各式各样的航空模型“飞”上了天。它们在空中时而盘旋,时而翻滚,时而急速拉高,时而快速俯冲,低空过场,赢得阵阵掌声。集趣味性、观赏性、知识性于一体的航模特技表演,让学生们在一饱眼福的同时,也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现场还集中展出了丰富多彩的创客作品。

  据了解,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中国科协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和实施而设立的全国性科普活动平台。科普日活动的开展,对于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我县科普教育事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还为2018年度全县优秀科技辅导员颁发了证书,以表彰他们在过去一年中为全县科技事业做出的贡献。据悉,在活动期间多部门将联动开展中小学生信息技术作品制作现场比赛、少儿“七巧科技”、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系列科普科技宣传教育活动,努力使科普活动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