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决打好正风肃纪主动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9 10:12: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9月1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牵头召开主题教育正风肃纪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工作机制:构建1+4正风肃纪明察暗访机制,由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组负责统筹协调4个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市直机关工委正风肃纪工作小组(负责市直部门单位)、市委政法委正风肃纪工作小组(负责政法系统)、市教育局正风肃纪工作小组(负责在温高校及市属中小学)、市国资委正风肃纪工作小组(负责市属国有企业及温州银行),开展明察暗访工作。

  督查内容:围绕5个方面问题、9项省定专项整治、4项市定“自选动作”,比照清单查、对照专项查、遵照成效查,全力督促和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方式方法:机动式、点穴式地开展明察暗访,检查中不听专题汇报、不召开座谈会、不打阵地战,充分发挥正风肃纪小组是小分队、轻骑兵的作用,打好短平快的闪电战。各组开展正风肃纪明察暗访每月不少于2次,市直机关单位抽查不少于30%,高校、国企抽查不少于50%,政法系统明察暗访要全覆盖。

  线索处置: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将进行分类处置,一般性轻微问题由正风肃纪小组现场予以纠正,落实整改;比较重大复杂、需要进一步核实的问题,由整改落实组通过向有关单位党委(党组)发督办函、向市纪委监委联系监督检查室发移送函等形式进行重点督办;涉及情节严重的问题线索,由整改落实组移送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按规定程序处置。

  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开展正风肃纪明察暗访69次,检查单位438家次,发现问题线索79起,处理35人,通报曝光问题37起。会议要求,下一步,各正风肃纪工作小组要进一步突出责任意识,杜绝工作盲区,对本系统的正风肃纪工作负责,加强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监督举报电话:12388 ;网上投诉窗口:清廉温州网(http://wzlzw.gov.cn/)网上举报平台。

(编辑 周晓叶 来源 清廉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