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县各乡镇掀起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热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9 09:35:3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9月12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后,我县各乡镇迅速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实际出发,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局。

  “我们要坚持好党员‘树长制’,继续以制度立规矩,行规矩带作风,力争主题教育展现‘岭北味’‘村尾味’......”9月12日下午,罗阳镇村尾村党员活动室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在全县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闭幕的当天,村尾村党总支书记潘长宋迅速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7日下午,司前畲族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活动,镇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本次读书会采取了集中自学的形式,通读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必读书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为全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头、打好基础,为进一步建设魅力畲乡司前奠定坚实思想理论基础。

  近日,泗溪镇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研讨会,副镇长徐卫健同志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建设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以浙江的实践为例进行了理论解读,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实践和学习就当前泗溪乡村治理的现状、工作重点及发展的原生动力进行了详实的讲解。理论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全镇的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紧扣各自分管工作,谈建议、谈目标、谈措施。

  9月12日至9月17日,东溪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开展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和组织讨论等方式,先后组织集中学习交流会3次,党员干部学原文、划重点、做笔记,对所学的内容和心得进行分享和交流,对所学内容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9月17日上午,包垟乡12名年轻干部党员在张超珍副乡长的带领下,集中在二楼会议室闭门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自学结束后,各个党员干部就各自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学习教育是共产党人优秀的红色基因,通过班子领导组织年轻党员干部集中自学,很好的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将学习的浓厚氛围从领导班子层面传导到了一般干部中。

(编辑 周晓叶 来源 泰顺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