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文艺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罗阳镇村歌登上温州大剧院广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7 17:20:00 作者:罗阳镇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放歌九月,歌唱祖国。9月16日晚,“2019最美村歌”大展演在温州大剧院广场拉开帷幕,由罗阳镇选送的村歌《红枫,你为谁红》精彩上演。

  《红枫,你为谁红》这首村歌描写的是每到深秋,万物萧索之际,仙居村的山岭上却因有红枫的点缀而显得生机勃勃。歌曲以泰顺县罗阳镇仙居村红枫古道为背景。以对红枫的喜爱之情描写了秋意袭来满山红,想你时令人心旷神怡。但见古道与红枫相映、霜叶与秋絮翻飞;沧桑中透着几点浪漫,热烈中带着些许寂寞,引得无数男男女女,寄情相思。“红枫古道,江南少有。存之不易,堪称佳景。”

  展演现场,演员们饱满热情,精神振奋,感情真挚细腻。表演尾声舞蹈演员洒落一捧红色的枫叶,生动还原了红枫飘落的场景,为歌曲添色添彩,深深感染现场的观众。

  本次最美村歌大展演不仅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多元的音乐盛宴,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推动了以文化礼堂为主阵地的基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