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深入推进“生态立县、旅游兴县” 奋力谱写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6 17:22:00 作者:高立宝 字体: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泰顺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 孙斌) 9月16日上午10点,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泰顺专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以“深入推进‘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奋力谱写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共吸引来自中央、省、市、县20余家媒体的近40位记者参加。这也是市政府新闻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活动的第三场发布会。

  县委书记陈永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陈永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1949年到2019年,在波澜壮阔的70年里,泰顺坚定不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擘画的宏伟蓝图指引下,谱写了经济社会赶超发展的壮丽篇章。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从1978年到2018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由4227万元增加到98.97亿元,翻了234倍;人均GDP从156元增加到26538元,翻了170倍。

  陈永光说,一路走来,泰顺步履坚定昂首向前,从经营生态起笔,率先开启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征程。锚定生态、绿色优势,耕耘70载、蓄势70载,围绕三个“主题词”持续发力:在“战略”上,泰顺始终坚持生态立县;在“品牌”上,泰顺奋力塑造全国最佳;在“指标”上,泰顺一直保持领先领跑。从扶贫减贫突围,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步伐。大力推进扶贫攻坚,攻坚70载、奋进70载,在这不平凡的征途上:泰顺经历了一段难忘的扶贫岁月;书写了一份骄傲的扶贫报表;贡献了一项特色的扶贫模式。从改善民生破题,持续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持为民务实,苦干70载、补课70载,实现了“三大巨变”:曾经“蜗居深山”的泰顺,正在大开城市之门;曾经“教育落后”的泰顺,正在唱响“学在泰顺”;曾经“看病困难”的泰顺,正在迈向“健康泰顺”。从动力支撑落子,探索走出跨越赶超的发展路径。泰顺聚焦平台支撑、产业支撑,探索70载、发力70载,在小县城奋力展现大作为,“三驾马车”引领赶超的态势呼之欲出:持续夯基垒台,建强“最美山城”;强攻旅游主业,推动“旅游兴县”;强推泰顺内外互动,做活“泰商经济”。

  陈永光说,立足当下,泰顺初心不改斗志昂扬。70年春华秋实,泰顺栉风沐雨。而今跨入新时代,泰顺依旧初心不改。当下,那个您熟识的泰顺正在脱胎换骨、破茧蝶变。“生态立县”的泰顺更加注重“赢在机遇”;“山高路远”的泰顺更加注重“登高望远”;“绿色发展”的泰顺更加注重“扬长崛起”;“蓄势强发”的泰顺更加注重“动力引爆”;“务实肯干”的泰顺更加注重“实干担当”。未来,您将看到一座美丽的泰顺屹立温州西部山巅,看到一个向上向好、超乎想象的泰顺在浙南冉冉升起、散发耀眼光芒。

  陈永光表示,扬帆远航,泰顺砥砺奋进信心满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泰顺未来可期、泰顺值得期待。将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扬生态之长,打好“最佳生态牌”;兴旅游之业,打好“康养文旅牌”;重城镇之美,打好“最美山城牌”;攻动力之源,打好“泰顺攻坚牌”;聚发展之力,打好“乡贤泰商牌”;解民生之忧,打好“平安泰顺牌”,不断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步伐。

  主题发布后,媒体记者围绕泰顺旅游发展、交通建设、生态大搬迁、最美县城建设、民生问题等热点话题踊跃提问。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