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国梦·同心颂”港澳台侨界暨乡贤中秋联谊晚会浓情上演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16 16:06:32 作者:吴经磊 项婉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 项婉骥) 中秋明月夜,天涯共此时,中秋是中华民族重要的节日,承载着深厚的故乡情、家国情。我县各地纷纷以各自的方式庆祝这个团圆的节日。为给香港、泰顺青年搭建一个话友情、谈亲情的交流联谊平台,9月12日晚,“中国梦·同心颂”港澳台侨界暨乡贤中秋联谊晚会在司前畲族镇左溪村隆重举行。

  晚会在京胡名曲《夜深沉》中拉开帷幕,婉转的音符铿锵顿挫、荡气回肠,令人沉醉。随后,《明月千里寄相思》《月满西楼》《望月》《春江花月夜》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咏叹千年中秋情怀,唱出殷殷期盼。此外,晚会还穿插了猜灯谜游戏环节,拉近了泰、港青年同胞的距离。晚会最后在澎湃激昂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情真意切,奏响了中华儿女同心筑梦的壮丽颂歌,更饱含着现场泰顺、香港观众对精彩“中国梦”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本场晚会为观众送上了畲歌、舞蹈、合唱、木偶戏等12个精彩的节目,为港澳台侨界献上了一场极具泰顺特色的视听文化盛宴。晚会加深了香港青年对泰顺的了解,凝聚了乡贤爱国爱乡的力量,“搭”起了联系之桥,“唱”响了凝聚之歌,“敞”开了合作之门。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