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泰顺6所公办幼儿园集中开工 实现每个乡镇都有公办园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9-11 08:55:28 作者:赖淼莲 郭乐燕 字体:

  9月10日上午,泰顺县文祥幼儿园、鹿泰实验幼儿园等6个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截至目前,该县在建公办幼儿园总数达11个,建成后将新增幼儿园学位2490个,实现公办幼儿园乡镇全覆盖,有力缓解山区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与此同时,文祥小学、北辰学校等15个校建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

  “聚全县之力办教育,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读好书、上好学。”在当天召开的“学在泰顺”教育发展大会上,该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陶一砖如是表态道。近年来,泰顺“聚全县之力办教育”,不仅限于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上,还体现在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紧抓重点项目推进、凝聚社会力量办学等各个方面。通过筑牢教育均衡发展之基,攻坚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全面打响“学在泰顺”教育品牌。

  近三年,县财政共投入23亿元用于发展教育,占地区生产总值的8.46%,超国家标准的两倍;新招聘教师305人,2017年、2018年育才高中和泰顺中学、城关中学先后荣获温州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学校奖,今年实现高考一段上线率“三连增”。同时,全县9个乡镇相继成立教育基金会,总金额达3665万元,成为奖教奖学、资助贫困学生的重要力量。

  当天,会上表彰了36位优秀教师,泰顺七中英语教师苏月辉是受表彰教师之一。58岁的他已扎根山区教育一线39年,也亲眼见证了泰顺教育近40年的发展历程:从刚参加工作时破旧的瓦房校舍、黄泥操场、简陋的教学设备,到如今崭新的教学楼、平整的塑胶跑道……得知县里制定出台《“学在泰顺”三年行动计划》后,苏月辉对“有质量、有温度、有特色”的泰顺教育更加期待。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未来三年,泰顺还将在教育保障投入、教育均衡发展、队伍建设、立德树人等六个方面出实招,力争到2021年,学前教育形成区域特色品牌,义务教育教学质量位居全市中上,高中教学质量快速提升。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m.wzrbw.cmstop.cn/p/106780.html?from=timeline

  报道组赖淼莲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郭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