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加强水库巡查 排除风险隐患 防御台风“玲玲”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05 15:33:00 作者:项婉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项婉骥)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台风警报,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预计将于5日下午到夜里进入东海南部,强度逐渐增强,为做好防汛工作,罗阳镇江渡水库积极落实每日巡查,确保安全度汛。

  江渡水库位于罗阳镇江渡村,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顾灌溉、防洪的小型水库,总库容104.6万m3。获知台风来临前通知,水库管理员便定时、定期巡查各水库的库容情况,防止水库出现意外情况。目前库区水位较低,但库区巡查人员依然加强了值班和巡查力度,特别是针对容易发生险情的部位(大坝和溢洪道),进行了除险加固和全面的巡查。此外,水库管理处还执行24小时值班制,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水库安全。

  据了解,目前我县共有南水、江渡、金狮等58个水库,台风期间,除了巡查员加强巡查,各乡镇各部门也在加强应急值守、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应急处置,严密监视雨情、水情变化,加强山塘水库、水利工程等巡查监测,切实做好防汛工作。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