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高温下的坚守|公路绿化养护工人:用汗水浇灌城市绿色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15:47:20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眼下正值高温时节,公路两侧的绿化景观却是郁郁葱葱,这一道道绿意盎然的风景线,离不开绿化养护工人的辛勤付出,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浇灌守护着山城的绿色,确保道路美观和行车安全。

  上午9点左右,在52省道沿线,机械声作响,身穿橙色工作服的养护人员正冒着高温,手提着割灌机,修剪着路边的小灌木。这一系列动作看似简单,但工人们已经大汗淋漓,衣裳全湿。养护工人双手操作着机械,无法将汗水抹去,只能任凭汗水顺着脸颊不停地滴落。

  “最近天气比较热,我们大家都是早点出去早点收工,避免在高温中间段作业,怕中暑。我们基本药品都是带在车上的。”罗阳公路管理站站长曾文允告诉记者,道路上的绿化带不仅能划分车道、隔离交通,还能降低噪音、减轻污染。为了来往车辆的行驶安全,绿化带要按规定定期进行修剪。除了除草,养护工人们还要清水沟、保洁路面、整修绿化带、处理路面病害、清理事故障碍。尽管天气十分炎热,养护工人的脸和四肢被阳光晒得生疼,但为了城市道路的运行秩序,他们觉得再辛苦也值得。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