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高温下的坚守|建筑工人:用汗水铸就城市的明天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09:08:35 作者:季扬帆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季扬帆)为保证工期不延误、顺利推进各大项目的建设,连日来,建筑工人们奋战一线,在工地上挥汗如雨,他们顶着高温与烈日,为我们的城市建设默默奉献着。

  今天上午十点,文祥湖水库建设工地上烈日炎炎。远处,工程车、挖土机有条不紊地运输、修整土石方,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而在近处,几位工人正在进行拆除模板的善后工作,忙着清理现场,整理木板,切除墙上的钢筋。在33℃的“炙烤模式”下,每个人的脸都被晒得通红,没过多久,汗水湿透了衣裳。

  在另一处的钢筋加工厂房旁,两位工人正在制作基础模板,由于阳光十分强烈,光站着就觉得酷热难耐, 他们身上的汗水不断渗出,又被阳光晒干,但是他们手上的扳手始终有条不紊地挥舞着,丝毫没有因为酷热影响工作的速度。

  工人刘孝林说,因为太热出汗多,他们半天时间每个人最起码就得喝六七斤水。工人梁大宝则表示,汗水流到眼睛里,眼睛很难受,影响干活,比起凉快的天气,大热天干活更加辛苦。但在施工旺季,工人们为了保证施工进度,不管多累多苦,依然坚守在施工第一线。在我县,还有成千上万个建筑工人,他们在这片烈日暴晒的钢筋水泥中,克服百尺高楼平地起的不易与艰难,用自己的挥汗如雨,铸就起城市愈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