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无偿献血 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1 09:49:0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血液是拯救生命的特殊稀缺资源,而无偿献血是临床病患用血的唯一来源。近日,在县中心血库,常常聚集着等待无偿献血的市民们,他们积极奉献身上的热血,用爱为生命助力。

  在县中心血库大厅人头攒动,市民们自觉地排好队,有序地完成填表、体检、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步骤,经过血型、转氨酶、乙肝等多项初筛项目的检查后,逐一开始献血。

  在现场,记者发现,他们当中,有不少是来自同一个村的村民。原来,当地村两委发动村干部力量,积极动员号召村民参与无偿献血,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爱心。

  据了解,县中心血库7月31日开始试运营,吸引了大批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目前,血库陆续开展成分制备、储存、成品等工作,确保泰顺中心血库科学有序供血。县中心血库负责人蔡晓华说:“县中心血库运行三周以来,通过多方面的宣传,在开放献血的时间,来献血的人很多,每天可达一百多人。”

  一人献血全家受益。为更好鼓励大家献血,让有爱心的人有回报,县中心血库开通“用血服务不用跑”服务,直系亲属关系可通过三种方式证明:

  1、单一证件可证明的情况:提供户口本(双方户口在同一户口本)、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等。

  2、单一证件无法证明的情况:提供公安机关、乡镇(街道)证明、村(居委会)证明、人事档案自行管理单位等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

  3、承诺书:临床用血费用减免承诺书+双方户口本(即献血者和用血者不在同一户口本)。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