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全面完成2019年度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监测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16 17:04:42 作者:高启敏 胡昌福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启敏 胡昌福)8月14日,历时三天的2019年度我县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监测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调查工作依托我县各乡镇残联工作人员、网格员、县残联工作人员等基层力量,由省残联委托的浙江大学第三方调查组对我县罗阳镇、泗溪镇、雅阳镇、三魁镇、仕阳镇的142户残疾人家庭样本进行入户调查。

  为全面做好此次入户监测调查工作,保障调查工作质量,县残联高度重视,多次协调策划合理入户调查方案。由于调查数据涵盖残疾人家庭所有成员的收入及支出情况,时间紧、工作量大,县残联事先对调查样本进行全面详细摸排,确定调查对象的在户情况,再根据摸排情况做好换样工作。同时会同社保、医保、民政、卫健等相关部门,提前收集整理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享受的相关政策数据信息,减少在入户调查访问时出现的“不知道不清楚”情况,确保“事前有沟通、入户有数据、回访有反馈”。

  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监测调查工作为我省一年一度开展的常规性工作,此项工作的开展,对于评估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的执行情况、测算我省残疾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及时了解残疾人家庭的现状与经济变化情况并及时掌握了残疾人的基本服务和需求同时对残疾人各项政策的完善和调整都有重要意义。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