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的精神家园|东溪乡上村村:打造采茶舞曲诞生地特色礼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14 16:48:00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东溪乡是名曲《采茶舞曲》的诞生地,东溪乡上村村的文化礼堂整合了周大风的《采茶舞曲》,努力将其打造成有地方特色的文化礼堂,继续唱响采茶舞曲,建设采茶舞曲文化园。

  记者在茶歌小镇东溪乡的文化礼堂内看到,大厅两边都陈列着关于周大风先生创作《采茶舞曲》的介绍及其在泰期间所使用过的物品,整个礼堂都与《采茶舞曲》有着密切关联。

  上村文化礼堂位于东溪乡上村村,总建筑面积为570平方米,总投资370万元。礼堂与周大风《采茶舞曲》纪念馆融为一体,并以《采茶舞曲》为主题,融入了智能星空顶、灯光音符、土屋影像等元素,升级为《采茶舞曲》演艺厅。

  除了周大风采茶舞曲展览馆以外,礼堂还配有有阅览室、书画室、器乐室、健身室等功能室,村民在这里还可以享有免费的无线网络。这为村民们提供了一个欣赏、学习、创作、娱乐、健身的好场所。

  文化礼堂自2017年建成以来开展了数十场大型活动,包括室内音乐会、文化展演、免费艺术培训、礼堂宣讲、棋艺比赛等活动。接下来上村文化礼堂将不断完善服务设施,拓宽服务领域,为建设“茶歌小镇,音乐东溪”服务。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