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会报告看落实|县卫健局:勇于担当 狠抓落实 为加快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卫健力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13 17:19:5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8月12日上午,县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工作例会,专题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景祥要求,卫健系统上下要迅速统一认识,勇于担当,明确目标,狠抓落实,为加快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卫健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8月7日县委书记陈永光在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上所作的《坚定信心攻坚落实加快推进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会议指出,陈永光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上半年进一步坚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明确了下半年的战略方向和主题主线。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符合泰顺实际,总结工作实事求是,谋划工作登高望远。报告提及了我县卫生健康系统的亮点工作,这说明了县委对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视。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要迅速统一认识,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卫生健康系统上下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充分准备,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泰顺建设为抓手,以深化县域医共体改革、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年度各项考核考绩工作,为推进我县卫生健康事业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要推动健康泰顺建设。依托县“30个专班大推动”、“30项任务看落实”等攻坚机制,推动各成员单位对照《健康浙江考核评分细则》,结合短板和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攻坚,全力整改健康泰顺建设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整改”机制,力争通过健康泰顺暗访工作,2019年度健康浙江考核指标达到优秀水平。继续巩固国卫创建成果,推进卫生乡镇建设。

  要抓好三大攻坚。抓好县域医共体改革攻坚。围绕省定55项任务清单,超前谋划,确保年度任务完满完成;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攻坚。盯紧十大项目,对标工作进度表,着力推进“出生一件事”“疫苗接种”“刷脸就医”“两卡融合”等几项工作,加快卫生健康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抓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攻坚。开展医疗费用和绩效监测评价,落实首轮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深化薪酬制度改革和绩效考核,狠抓医疗质量与安全,确保不发生重大医疗事故和医患纠纷群体性事件。

  要落实“五项重点”。推进县域医疗康养产业发展。7个康养项目,完成年度总投资8.92亿元,力争超额完成5个亿。推进医养融合发展,启动我县医养结合改革试点工作;推动基层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抓紧落实基层卫生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县级龙头医院建设;推动公共卫生高水平建设。推进重大传染病综合防控,重点抓好登革热、结核病、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推动妇幼健康和人口家庭老龄服务。完成规范化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强化县级孕产妇和新生儿危重救治中心建设等;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巩固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创建成果,加强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基地建设。

(编辑 毛晓辉 县卫生健康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