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筱村镇:以“文重”“文兴”奖助推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12 15:42:43 作者:苏耸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8月8日上午,筱村镇教育发展基金会(筹备)启动暨筱村商会助学助教大会在长垟村文化礼堂举行,大会现场募集教育发展基金115.5万元,并倡导设立和落实了教育发展基金“文兴”、“文重”奖86000元。

  据了解,筱村镇教育发展基金会(筹备)启动和助学助教工作由筱村商会自发自愿开展,林作河等筱村乡贤纷纷响应号召,慷慨解囊、捐资助学,现场募捐首笔教育发展基金过百万元,该义举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养成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筱村商会还为9名品学兼优的筱村籍大学新生和20名获得县级以上荣誉的优秀教师发放了助学助教奖励金暨首笔“文兴”、“文重”奖。虽然奖金不多,但寓意深远,可谓“情系教育凝师魂,尊师重教暖人心”。“文重奖”得主陈老师说:“设立教育发展基金‘文兴’、‘文重’奖,是筱村教育事业发展的大事,能让老师们更体面地教书、更有尊严地生活,必将开启筱村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筱村镇人大主席陈大春表示,基金会的筹备启动,将有效解决筱村无统一组织协调机构、无统一资源整合措施、无统一奖教助学的问题,为持续开展奖教助学活动搭建有效的、稳固的平台。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