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丈民兵应急排队员:上阵最前线 防台最美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10 11:01:45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保护人民群众安全,切实做好9号台风“利奇马”的防范工作,8月9日晚8时,在超强台风“利奇马”即将到来的前半夜,百丈镇组织基干民兵应急排队员,在镇人武部长胡荣俊的带领下对码头、露营平台、沿湖堤岸和司筱线百丈镇域路段进行巡查。

  当小分队巡查到百丈镇客轮码头时,在检查客轮是否固定并做好防台工作时,发现码头附近还有人正在钓鱼,在一番耐心的劝说下,将钓鱼者劝离码头,以防台风来时躲避不及。 在巡逻至洪秀村救灾安置点的路上时,在路边发现有树木被大风刮倒吹落在马路中央,影响过往车辆通行,民兵小分队立即动手将吹倒的树枝清理干净,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截止10日上午10点,百丈镇出动民兵骨干、应急排队员50余人次,配合转移安置群众174人,协助开设避灾安置场所4处,劝离垂钓人员8人,清理路障5处,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毛晓辉 百丈镇供稿)